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二零零八.二月十三日

農曆新年已經過了一半,窗外依稀可聽到疏落的爆竹聲.說實在的,我並不喜歡這種聲音,因為我是酷愛清靜的人,喜歡在一片寧靜的思海中,找尋我的靈感.對於每一個晚上,那種如轟炸機所投下的爆炸聲,最令我感厭惡,除了擾人清夢之外,最嚇人的,就是那一陣又一陣的響聲,真的像炸彈一樣,每每在夢中被嚇醒,尤其是妻.

近來讀了不少有關「陳冠希事件」,我覺得藝人的生活,真的很悲,也很糜爛,有時真的不知所謂.身為公共所關注的人士,如果不以身作側,如何對得起社會對他們的敬仰?明知故犯的錯誤,確實是不可原諒的,因為這是負面的教材,導致不成熟的年輕人模仿,造成許多社會問題的出現.明知道吸大麻或搞不德道的男女關係,最後的下場可能是身敗名裂,甚至琅璫入獄,可是這些藝人依然以身冒險,事後才後悔的流下眼淚,然後說一些悔不當初的話,要求原諒.這些藝人都當社會是白痴和無知,以為身在高處,就可以胡來,要知高處不勝寒啊!

從這些事件看來,在燈紅酒綠和紙迷金醉的追金者,已經迷失了自我的方面.或許,所有的藝人都需要再教育,不希望再看到像小孩那麼幼稚的藝人,再度荼毒我們純潔的思想和行為.

我絕不同情這些藝人,因為他們明知故犯,有著一個大人的身軀,卻有著幼稚的思想,無情可恕!我們的社會已經存著很多問題,不希望再增添思想上的繞亂.

這一個年,過得有點迷茫,第一次以異鄉客的身份在新的環境度年,心裡難免起伏不定,但想想看,現在有了自己的新家,也算是心靈上的一點安慰.

人生四十二才開始,雖然有點遲,但我心甘情願,只要有妻在身旁.

相信以後的歲月,我會如魚得水!

1 則留言:

Manson 提到...

Didn't treat yourself as a foreigner of KK anymore ... Treat KK be your hometown onwards ... Be happy ... Make more friends ... When to visit your sweet ho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