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二零零八.二月十四日

今天是情人節,我倒忘了,若不是妻淡然的提起,我已忘了今天是甚麼日子.

日子,就在忙碌中過了,忙得天昏地暗,忘了是天上還是人間.

今天依然是細雨霏霏的天氣,幸好天色不太晦暗,有一點陽光,否則妻又會埋怨衣服曬不乾了.有時連一點簡單的瑣事也會煩,這就是生活.當然,衣服不乾,就沒有衣服可以選擇了,明天可以穿甚麼衣服,是每天都在煩的事.

今午教幾個學生新的成語,談到蘇東坡的「水調歌頭」,我問他們有聽過嗎?他們搖搖頭說沒有.於是我打開手機留存的mp3,剛好有一首由張學友唱的「但願人長久」,就隨機播放給他們聽.只是聽了開頭那一句,他們就懂了,因為鄧麗君和王菲都唱過. 我不禁佩服音樂的魔力,如果不人譜上了曲,再由著名的歌星演譯,只怕這麼動人的宋詞,早已煙沒在現代的洪流裡,因為現在的學生心裡,只有周傑倫.

這個情人節沒有和妻慶祝,但有這一首歌相陪,也算是心靈上的一種慰恤.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很多有情人都這麼說,而我卻認為,只有天長地久的愛情才經得起考驗,曾經擁有只是蒙蔽一時的情感世界,也許哭了一陣子,明天太陽升起來的時候,轉角處又碰到另一段愛情的時候,甚麼山盟海誓,都忘得一乾二淨.

我相信只有天長地久的愛情,才是最彌足珍貴的感情,希望天下尚未結婚的有情人,好好珍惜每一段得來不易的感情,也要把握每一個機會,最後能夠開花結果,有情人終成眷屬.

天上人間,最幸福的莫過於此.

我也是如斯的祝福自己,祝福有情人.

1 則留言:

Manson 提到...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your wife together with you that day ... No celebration is also a celebration ... We csay celebration not bcos we go to restaurant or we prepare many foods or give some special gift to her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she lives with you ... Tomorrow is her birthday ... So remember that also ... Celebrate it ! PANG LIE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