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二零零八.二月十九日

張開眼睛,只見窗外依然是迷濛一片,因為又是一個濕漉漉的早晨.

睡在身旁的妻尚未醒來,瞧著臉色有點憔悴的妻,我心生憐惜的在她額上輕吻了一下.不想妻被驚醒了,我深情的對她說:“生日快樂!”,而妻卻帶著睡意對我說:“好久沒這樣吻我了.”我怔了一下,原來我好久沒有吻過妻了,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我竟然會忽略?原來在生活中,很多簡單而應該做的事,我們都忘了做,就像妻子渴望做丈夫的給她們一個吻,竟是一種渴望.我只能乾咳一聲,以掩飾我的慚愧.

今天是妻的生日,但沒有特別地慶祝,因為我們都很忙,每天都要面對學生的習題.不過,妻最喜歡我的廚藝,所以今早我也不例外的下廚,炒了兩碟滑蛋面,算是妻的生日早餐.

自從搬了新屋之後,才真正體會到組織一個家庭,真的很不容易,甚麼都需要花錢.自從我從山打根搬到亞庇之後,可謂一切從零開始,因為我放棄了故鄉的一切,選擇在異鄉度過下半生,追尋我的夢想.人過四十還有夢,是否不夠理智呢?對我來說,理想就是生命的一切,如果能夠利用自己的理想和興趣謀求生活,那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我一生醉心文學和音樂,雖然兩者我都有一點收穫,但我有更遠大的目標,追求更高層次的理想.不想平庸的走完我這一生,是我最大的承諾,不管在音樂還是文學,我希望能在世上留下我的鴻爪,留下一點痕跡,以證明我曾經來過.

在亞庇的生活,我像鬧市中的隱士,經常以旁觀者的身份觀看社會的動態,畢竟我還不完全投入這個社會,我不想過於迫切的容入,因為我需要過瀘,需要思考,我應該怎麼走,才會被這座城所接受.

淡淡的一天,而妻的生日也在淡淡的日子中度過了,希望明年的生日,我可以陪她到神山腳下住宿,日夜看神山,相看兩不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