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二零零八.三月四日

下午三時餘,突然下了一場豪雨,頓時感到天昏地暗,窗外的風聲颼颼,夾帶著傾盆雨勢,讓我坐立難安,也許是前幾天那一場的虛驚,讓我有驚弓之鳥的感覺.我頻頻望著室外的雨勢,一直在注意溝渠內的流水,是否會溢進我家的廚房.

我坐立不安的感覺,終於讓學生發覺了,也隨著我的視線,投向窗外的風雨.

水,還是湧進了廚房,前面的馬路也被淹沒,而且像海浪,一波又一波的挺進我的車房.

終於,水還是淹進我家的範圍,而且也接近客廳的大門,妻當下就決定,提早讓學生下課,以防雨勢繼續惡化,會淹進我家,而且孩子也回不了家.

這幾個小娃兒都是三及四年級的學生,當然天真可愛,有的還擔心的問,水會不會淹進我們的屋子?瞧著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我心歡喜,小小年紀已經懂得關心別人,而沒想到自己能不能回家,這一份思想早熟和可愛的孩子,真令人感動和窩心.

在這個充滿你欺我詐的社會裡,如果經常有這種溫暖在流動,我們的社會,就會多一點愛心,少了一份猜疑

在這一場水災中,已經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溝通,有師生情,有鄰居守望相助的精神,當然少不了夫妻互持的情感.

一場水災算不了甚麼,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得到了甚麼啟示和感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