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二零零八.三月三十日

在進入我所住的地方,是一個相當危險的出口,原因是出口的那一條路,是一條相當狹窄的小路.以前這一條達邁路是來往的單行道,可能崇正中學正好在這一段路,不管是上學還是放學,這條路都相當的阻塞.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交通局已經把這一條繁忙而狹窄的路改雙行道,更利於疏通交通.交通是解決了,可是在我所住的那一個新村的出口,依然沒辦法解決,也沒辦闊建,因為這一條鄉間小道已經被征用,改成雙程道.

這條路的出口兩旁,都有人家,而且也會被籬笆擋住視線,有時候稍不小心注意,會被缺德的車輛飛馳而過,驚出一身冷汗.其實在出口的兩旁不遠處,交通局為了讓直線的車輛可以在出口的地方緩慢迅度,於是特意建高一個墊層,以防有人不顧安全和危及居民而開快車,可是依然還有很多缺德及沒有安全意識的駕車人士,依然我行我素,彷彿在與時間競賽,像一個快車手,飛馳而過.

好幾次,我看見很多這類式的駕駛人士,我驚訝的看著他們,因為很常這些魯莽的駕車人士,都是家庭主婦,而且車內還載著孩子.可能她們在時間去接送孩子上學或放學,可是這種魯莽的駕駛及不顧他人安全的行為,又能為下一代帶來了怎樣一個負面的教材?很常我們看見路上發生車禍的,都是年輕人,出事原因不外是飆車、魯莽行駛或酒後駕車,而這一些行為,不正是父母所帶來的負面教育嗎?

所謂身教言教,父母不良的負面行為,直接的就影響到孩子日後的表現.

希望那些駕車魯莽的父母,為了孩子日後的安全,請小心駕駛,把好的榜樣教育下一代.

國家未來的棟樑,可能就是你我身旁的任何一個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