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二零零八.五月三十日

今天是沙巴州的豐收節,州政府將這個節日列為公共假期,所以我們也樂得有兩天的假期,可以放鬆心情,把緊迫的壓力暫且放下。原意計劃到斗亞蘭走走,因為那是遠離市區的一個小市鎮。那裡的民風樸素和自然風景怡人,是深深吸引我想去的原因。沒想到一到突來的事務纏身,被迫取消了計劃,只好到偏遠一點的超級市場走走,順道買一點日常用品。

滿以為在公共假期的路上,車輛應該減少,可以很從容的行走,而駕車緩慢一向是我的習慣,因為我不喜歡開快車,加上我對這裡的交通行線還不太熟習,為了怕有所閃失,我絕對配合交通規則,不超速,而且小心翼翼的行駛。

今早的路上,車輛是減少很多,這是難得一見的狀況,哥打京那峇魯也是一個游子城,只要有幾天假期,很多在這裡工作的游子會返回故鄉,然後這裡的人潮, 就由外地到來趁熱鬧的游客來填補。
 
車輛不多,可是沒想到在路上一樣險象環生,不懂得是甚麼原因,在不用上班的時間,何以一些車輛還是用極快的速度在路上奔馳,而且不斷胡亂越車,不管安全以否,只要能越過所有的車,就有一種快意。這是心理不平衡的現象,也許是想把平日不滿的情緒發洩在駕車上吧,可是這種妄顧道路安全的作法,是不值得效尤的。不難發現,通常把車當著是飛機來駕駛的,都是名貴的車輛,我實在摸不著頭腦,他們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態,把一條好好的馬路當著是一條競賽的跑道。

一路上,我和妻無心觀看兩旁的風景,因為我們已經被這些無禮的駕駛人士所破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