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

二零零八.六月八日

昨天下了一場相當大的雨,當時我和妻正在兵南邦某一間超霸購買日常用品,我們都沒把雨傘帶在身邊,只好等兩勢稍小才能回到自己的車輛.一路上,盡是雨勢滂沱,我也瞧不清路的方向,所以只能小心翼翼的行走,可是心裡卻一直在惦念著,家裡的前後,是否會淹水.經過幾次的淹水,我們已成了驚弓之鳥,每當下起大雨,都會擾心屋的前後被流水包圍.

回到家,前面的馬路果然淹水了,而且己經淹進我家的鐵柵裡,我只好繞道而行,從另一端轉一圈才回到家門.車子才進入,我卻驚見‘女兒’已經嚴陣以待的坐在我家大門之前,眼睛一直看著淹進院子的流水.我相信它本來是在對門家看門的,但是看見我們的家淹水,它就跑回自己的家,想負起責任好好的看守屋子.當然,憑它的力量又能做些甚麼呢?但是我卻被它的忠心所感動了,當家裡起了變化的時候,它還是以這裡為主,要與這個家一起共患難.這樣忠心的狗,倒是很難得,所以晚餐我又煮了一餐可口的美食給它,算是慰勞它的忠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