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二零零八.九月九日

日子過得真忙,忙得天昏地暗,忙得不知今夕何夕,甚至有時候不知所措。這一些忙,都是我們凡夫俗子所必經歷的過程,就像有些人所說的,忙是一件好事,因為有目標;假若日子過得悠閑,那麼人就會變得很懶散,有時候並不知道自己在做些甚麼。也有人說,人忙手就忙,那就不怕沒碗飯可吃,手停口停,這是打工一族永遠的悲歌。只有一些生活富裕的人家,才會說閑著沒事做,不知道應該怎樣花錢,應該玩甚麼新花樣來打發時間。我並不是生活富裕的人,所以生活不能停下來,停下來,我就得面對現實,然後一籮籮的生活壓力,就像千斤重的門閘迎頭壓下,我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

因為忙,一些從身邊發生的事物,我都來不及一一記錄下來,做為我生活中的見證;太多的心中感觸,我也無法透過筆尖,把心中的感想活躍於紙上。但,生活的經歷、感觸與見聞,都深深的鏤刻在我的記憶中,不會磨滅。

人生就是這樣,有些東西不一定要即時釋放,如果能醞釀一段時間,就像美酒一樣,讓它在歲月中慢慢發酵,反而更加的醇香,更加的迷人且感人。

年輕時的衝動,經過歲月的洗滌,反而讓臉上多刻上一份成熟的光采,就算有魚紋乍現,也不過是做為我生命中的某一段路程的見證。

歲月有情,人更加有情,有情的天地,所以大地一直延伸著故事,而我的生活,也在人海的某一個角落故事中,漫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