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二零零八.九月二十三日



自從女兒在鄰家產下五個孩子之後,只是偶爾回來看看我們,然後就返回孩子身邊。說沒有感情嗎?說到底,一起生活了半年,倒是建立了一個很深厚的感情,我和妻都視它為自己親人一樣,否則也不會叫它“女兒”。

我倒是很感謝女兒,因為她的“出走”,讓我學會了甚麼叫“放手”。當然,這是妻給了我在心理上的建設,告訴我凡事莫強求,是你的總歸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要緊緊捉住不放,否則傷人傷己。女兒,畢竟不是我們一手帶大的,它只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有緣做了我們半年的女兒,也帶給我們半年的歡樂。我相信緣份,所以只好依循緣起緣滅的定律,該放手時就放手,不要強留。

為了彌補心靈上的落寞,我這個愛狗之人,就要求妻到處找朋友,看看誰家的母狗生了小狗,如果不要,我要養一隻。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讓我找到了,而且是兩隻。

狗,是前天晚上送來,是妻的二哥家處送來的,因為他已經有很多狗,難於應付狗糧,於是決定送給我。前晚送來時,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這一隻狗,一隻才出生三個星期的狼狗。它毛髮軟烘烘,有一對水靈靈的眼睛,非常討人喜愛。當我在心忖如何安頓這一隻新狗時,妻突然說,還有一隻狗在二哥的車後,那是打算丟掉的狗。我聽了心生不忍,就提議不妨看看,如果喜歡,也一拼留下。妻的二哥說那是“山芭狗”,不像給我們那一隻那麼的名貴,我聽了回答看看再說。一看之下,我倒也喜歡這一隻狗,溫溫馴馴的,眼神有點怪可憐。我心生憐憫,就決定也一起要了。這回妻也沒反對,因為我知道,她也喜歡這隻狗,我想重要的是,她心裡于心不忍把這隻狗丟棄。其實,這是一隻雜了狼狗血統的狗兒,只是二哥沒發覺而已,如果丟掉,那就太可惜了。

就這樣,我們的家開始熱鬧起來,而這兩隻狗,是超可愛的狼狗,其中一隻我取名為“仔仔”,另一隻為“寶寶”,有“孖寶”之意。

這兩天我們都忙透了,仔仔尚小,不懂得“方便”,所以無時無該就地“解決”,需要我隨時去清洗污垢,反而寶寶甚有靈性,會以吠聲來表示它“狗有三急”。

於是,我重新開始學習,甚麼叫愛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学良,上次跟你通信后,便一直联系不畅,问题出在哪我也说不清楚,你还有备用邮箱地址吗?真希望能与你保持正常的交流与联系!云鹏(ddpn@tom.com)

馮學良 提到...

雲鵬,剛覆信給您,希望您能收到,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