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二零零八.十月四日


前天是公共假期,但是我們仍然沒有停止工作,一直在忙著處理學生的習題。整理好了要複印的資料,於是我們就開車往和生園複印。在路途中,張誠忠老師突然相約聚聚喝個下午茶,我見沒舍事,就答應了待會兒在和生園見面。

平日假期無事,我們總會相約一起喝茶聊天,是打發時間也好,是交流生活情趣也好,這都是促進兩者之間的友誼。

當複印好後,突然下了一場非常大的雨,而且和生園的茶店也坐滿了茶客,可說是座無虛設,我只好聯絡張老師另約他處,於是我們在邁達見面。面是見了,可是卻是一片雨聲和人聲,不是一個聊天的環境和事刻,加上我們對雨勢憂心忡忡,生怕這又是一場不知數的水災。最後,我們還是告辭了,另行相約再聊。

在進入我們所住地區的路口,果然已經淹水了,我們只好在另一條通道返回家門。沒想到這一場大雨,真的讓我們這一區變成了水國,而我家門外的馬路也被淹了,看不見路向。

雨,持續下著,而且不可收拾,所以很快淹了上來,似乎比上一次更加的凶狠。當屋後的溝渠漲進來的時候,前面的水勢也跟著湧進來,而且浸到我家客廳的大門前,水淹客廳的急況,已經迫在眉睫。我與妻不做考慮,就開始搬動客廳的傢具,有的塾高,有的搬到飯廳,而門外的兩隻狗也在吵著,我們也只好拉進屋子裡,免得浸了冷水,又患上病疾。屋後溝渠的水終於湧進來了,我只得爬進水缸下面去把流通洞口關上,但已經把我濕了一身。

這一場水災,只能讓我們夫妻倆忙上忙下的,更糟的是,電流又中斷,大家都在摸黑處理水災過後的狼狽。其實說來,我們的家算是不錯了,左鄰的情況更糟,據說屋子入水大約八寸,已經淹滿樓下,現在她可忙著打掃劫後的殘局。不過妻倒幽默地說,我們真像一對患難中的夫妻。誰說不?夫妻本是同林鳥,而且我們經過一番生活的折騰才一起生活,怎不珍惜呢?不過,這一場大雨為我們心理帶來了一些後遺症,因為,我們不敢出遠門,就算在本地,每逢下雨,我們都得立刻趕回來,與大水作戰。

只要同心,再苦,再艱難,都值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學良、文麗: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段時日……
保重哦!每次看到亞庇有地方淹水的時候,都會想到,不知你們家會不會淹水……

果然,在那裡,要僥免免於淹水,是比較難的……

馮學良 提到...

謝謝關心,有朋友的關注,就算是發生水災,心裡還挺窩心的,只要不是‘水淹金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