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二零零八.十月六日

對於亞庇年輕人的駕駛態度,越來越不苟同,尤其是那些剛考取駕駛執照的年輕人,並不懂得馬路上的規則,還有虎口上的生命。

橫衝亂撞、胡亂越車,或是超速,都是這些年輕人不負責任的行為。好幾次我都險些被這些魯莽駕駛的年輕人所撞及,而且嚇出一身冷汗。

不難發現,這些年輕人在駕駛的時候,身邊不乏一些年輕的友人,有時更是女友。相信這是駕駛者的心理做祟,為了表現駕駛技術或是膽量,就在友人的面前,上演另一類的“頭文字D”。

或許,交通局應該考慮提升合法的駕駛年齡,不要讓心智不成熟的年輕人考取執照,這不但害了他們,也害了無辜者。

每天我在路上奔跑,沒有一次不是提心吊膽,而且戰戰競競的行走,我是怕了這些沒有素養的年輕人,因為我小心,可是他們卻放任的駕駛。

對於哥打京那峇魯這個城市,我是蠻喜歡的,不論是生活節奏或資訊,都比山打根快得多,而唯一讓我深為痛恨的,就是這些自以為了不起和妄顧他人生命的年輕駕駛人士,讓我經常緊張兮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