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二零零八.十月七日

我經常清洗家後的過瀘器,因為在我所住的那一區,自來水相當的污濁,帶來的黃泥漿,相當驚人。為了保持食水的清潔,我只好每天清洗,以保持食水的衛生。

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能缺少的能量,不論食用、清洗碗碟、沖涼如廁或是澆花,每天都需要水來維持生活。一旦水質出現了問題,我們就得解決,不讓它在我們生活中衍生問題。

每天清洗,倒讓我領悟出一個道理,我們每天都需要淨化水源,才得於健康的生存,那麼我們的心靈,是否也應該淨化,生活才能過得快樂呢?

市面上有不同的過瀘器具,就有不同的裝設來過瀘水源,那麼我們的生活,相同地也該有不同的過瀘,可是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看法和處理,只是,我們找到合適和適當的方法嗎

如何淨化人心,這個大問題,只能自我反省,自我調節,因為我還是我,你還是你,我只能為自己呼吸,不能為你呼吸。如何生存,如何淨化,我們只能在生活中去找,在生活中汲取經驗,然後去實踐。

人生的大問題,只能用自己的智慧去處理,然後圓融自己的人生。

2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昨天看到一篇‘沙巴人的心声’,不知你看过了没有?我已把它放进我的部落格里。写得非常的有‘心声’。说是有人从台湾的BBS看到的。

馮學良 提到...

沒有讀過,我會上您的部落格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