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二零零八.十二月二十七日

哥打京那峇魯具有大都市的規模,人口比山打根也多出了一倍,這是一個打開國外門戶的城市,所以深具與國外商界聯繫的好地方。商業發達了,也帶來繁榮,更帶來無限的商機。

生活在這樣的都市,遠比我的生長地來得壓力,不管是人與事,無形的壓力像利劍,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刺過來。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開始學如何保護自己,也學如何紓解壓力。

紅塵中奔忙,確實很累人,不過回頭一想,誰不在凡塵中忙碌呢?彷彿不忙碌的,就是不吃人間煙火的神仙。以前在根城,關老一直對我說,我還是一個不吃人間煙火的局外人,等到有一天,有了自己的家,那才懂得,甚麼是生活。很可惜,當我和妻都在為生活而打拼,開始溶入塵世時,關老已經仙游,在天上的某一個角落看著我們,也許也在祝福著我們。

累了,總想找個歇腳的渡頭,讓漂泊的輕舟暫時停泊。

也不曉得妻的大姐在那兒弄來的優惠卷,可以在神下腳下的“瑪斯勞度假村”(Mesilau Nature Resort)住宿,而且折扣七十五巴仙,實在是非常吸引人的格,若依照平日的價格,那可是超過八百元以上,而且是最低的價格。其實,在三年前我們已經在這個度假村住過一個晚上,而且也感受到那種寒風刺骨的冷凍,但是拗不過“廉價”的誘惑,終於還是去了。去,是為了再一次近距離感受神山的呼喚,聽聽神山的細訴,或許可以聽到那傳說中的寡婦化石,會否化身精靈,向我盡訴思夫之情。

決定去了,就整理好一切,隨身拿了一本余秋雨的《千年一嘆》,以便路途上可以解悶。我是個無書不歡的人,到任何地方,總會隨身帶一本書,這是妻最為費解的事,為甚麼出來游玩,還要把書帶在身邊,不好好欣賞一路的風景呢?一路上的風景,我當然要欣賞,但是能在神山腳下讀上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那倒是人生一大樂事呢!

就這樣,我們又第二次開往神山的路上了。


“神山游記”之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