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二零零九年九月十日

日子總在恍惚中度過,有時忘了今夕何夕,當翻開日曆時,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

昨天是九月九日,在這一天來說,對於戀人無疑是個好日子,九九,取其音久久,就有長長久久之意.也許已過了這個年少輕狂的歲月,反而浸淫在生活的忙碌中,甚麼浪漫,都被磨得平平滑滑,看不見菱角,看不到年輕的激情.

現實與夢想,畢竟是兩個極端且對立,年少的夢想,一旦經過歲月的洗滌,任何的幻想,都得以現實為重.我蠻欣賞大愛台連續劇《幸福的起點》中,林雅美所說的一句話:“婚姻排場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婚後的生活。”理性的人,總會為將來而舖設,心存美夢的人,永遠以目前情況而重,只為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回想當年與妻結婚時,我們也做了相當大膽的行徑,妻提著一個旅行包,就這樣和我一起乘飛機嫁到山打根,而我也沒擺酒席,只是筵請鄰居吃個飯就是了,這與一般新人的做法背道而馳.妻明白我的原因,主要是我不想勞師動眾,加上我也非年輕小伙子,沒有這般體力去籌備婚禮,倒不如一個簡單的儀式,簽了結婚證書,向彼此父母敬了茶,算是完婚了.

算來我們結婚也將近七年了,我很高興妻能接納我的方式,雖然她口說明白,但我心裡卻明白得緊,有哪個女人不想有個像夢幻式的婚禮呢?不過最讓我感到歉意的,倒是不能如她所願,在教堂內舉行婚禮,因為我是佛教徒,對天主教來說我是屬於異教徒,不能在教堂舉行婚禮.我無意改變我的信仰,所以就無法如妻所願,而這事我一直耿耿於懷,總覺得虧欠她甚麼似的.我只能在生活上好好的補償,好好地一起過生活,儘量做到相敬如賓,少一點口角發生.

一起生活了七年,都讓我們有所領悟,因為一個人的生活,和兩個人的生活是兩碼事.在兩個人的世界,只要彼此相依相隨,共同分擔喜與樂,那倒是人生一大快事.

雖然九月九日這一個長長久久的日子已過,只要心存感恩,感激另一伴無怨的相隨,任何的花言巧語,都抵不過一顆真誠感恩的心.

真愛相隨,夫復何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