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廿七日


舉國歡驣的聖誕節,在一片歡笑聲中度過了,我雖然不是教徒,但妻是,所以她邀請同窗到家裡歡聚時,我也敬陪末座,充當她們的琴手,悄然為她們伴奏一些音樂,讓一屋的歡笑聲,增添一點聖誕節的氣氛.


到來的都是妻同窗的好朋友,從中學一直到現在,一直保持著聯繫,而且偶有相聚,這一份情誼也感染了我的思緒,不禁想起一些在根城的好友,甚至家人.


歲月匆匆,從狂傲的少年到展現魚紋的中年,也從神彩飛揚的眼神,到篤定的眼光,這當中已經被光陰磨練及洗滌的更加穩重和紮實.我也從單身而變成了為人夫,有者支撐家庭的重擔,然而卻無悔今生.


我常對妻說,人要知足,更要惜福,人與人的相聚委實不易,人生有多個五十年?雖有珍惜身邊的人,才是最實在的事,一切的榮華富貴不過眼雲煙,所以不需要做比較,知足就好了.


這一個聖誕節,看見妻與好友的相聚,而且感情如昔,我不禁一陣感慨.妻的好友臨走前,為我們拍了一張相片.說來我與妻也好久沒合拍了,就深情款款地拍了一張.拍了後,我調侃地說頭上已經露光了,那是中年危機,言下之意,我們已不再年輕了,應當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緣份.


過了聖誕節,再過幾天,又是新的一年,而在我們的歲月日曆中,即將補上另一份新的,然後把二零零九年投入生命的日記中,以做日後的印記.

4 則留言:

长竹 提到...

终于‘看到了’你的夫人。两人有夫妻脸呢!祝 你们新年快乐!

馮學良 提到...

謝謝,也祝福您!

Shu Laang Painter 提到...

头上露光的中年危机,智慧展露光芒的时机 ^_^

馮學良 提到...

哈哈哈......!